【夯基筑台“十大行动”】破旧杂物房一拆除,老旧小区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城南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贯彻落实《临夏市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对小区进行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大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3月19日,城南街道联合住建局对辖区房产局家属楼院内的杂物房进行集中拆除。


崇文社区房产局家属楼是城南街道辖区内典型的老旧小区,该楼体外墙粉刷、玻璃更换等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面貌焕然一新,但小区院内尚有25间破旧杂物间尚未拆除,不仅挤压小区业主生活、娱乐空间,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部分业主认为这是住宅附属财产,不愿意配合拆除。

 

对此现状,城南街道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街道主要负责人多次察看杂物房的实际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打电话、线上知情大会等途径坚持“多做工作,和谐拆除”的工作思路,逐家逐户讲解政策、讲明利弊,多形式解答居民疑惑、化解心结,在街道工作人员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内25户业主全部同意配合施工单位无条件拆除杂物房。

 

为确保拆除工作有序推进,街道工作人员帮助居民将杂物间的杂物进行搬运,随后由施工方进行集中拆除,搬运出的杂物由住户自行认领,两日后无人认领的将进行集中清运。在拆除过程中,城南街道严格落实环保湿法作业的相关要求,拆违现场全程洒水,最大限度地降低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通过街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攻坚作战,房产局家属楼院内的所有杂物间实现有序、平稳、安全拆除。这使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并且赢得了小区居民们的一致表扬。

下一步,城南街道将重点围绕夯基筑台“十大行动”方案要求,持续推进拆除完善工作,为后续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辖区内营造更加干净、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继续加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还居民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奉献城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