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民政局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民政局党组统一安排,12月28日,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带领相关股室人员,先后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婚姻登记处、临夏市东关敬老院、城南城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东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全员、全方位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每到一处,督查组详细检查了用电、用气、用火、消防栓、微型消防站等设施配备情况。对防火门、外楼梯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养老机构用气用电、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封闭式管理、疫苗接种和药物储备情况,现场反馈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了解各民政机构在双节期间的值班安排及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现场进行督办整改。督查组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保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是不可逾越的先决条件,要坚决杜绝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足额配齐各类消防设施,扎实做好消防工作,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应急设施完善、消防设施齐全、用电安全有保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工作稳步提升。

督查组要求,一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二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福利院、养老机构等下属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各项要求,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免疫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进一步筑牢健康安全保护屏障。三要执行主要领导在岗值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双节期间,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必须由主要负责人带班值守,一旦发生异常,第一时间向属地民政、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即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处置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大门,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