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临夏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成功通过“双认证”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临夏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日,临夏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顺利通过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双认证”评审,成功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这标志着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检验检测条件和能力通过法定程序认定,完全具备面向社会开展检验检测活动的资质,所出具的数据具有法律效力,可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农业仲裁执法和成果鉴定等,开启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预警、管理、提升的新篇章。

受疫情影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先后通过线上进行评审,采取看、问、听、考、查、评以及实验考试的方式,对机构的组织与管理、仪器设备、设施环境、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及所申请的农药残检测项目技术能力等一系列考评 ,于2022年12月下旬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省农业农村厅审批通过,取得"CMA和CATL”双认证资质。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责任重、意义大。我市作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为保障“双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政府安排了专项资金,并从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专用物资采购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始终把“双认证”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通过参加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认可内审员培训、省级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培训和线上相关培训,组织检测人员外出学习等形式不断提升检测人员操作能力和理论水平,打赢了这场“双认证”攻坚战。此次通过‘双认证’评审,填补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专业机构无认证的空白,标志着检测中心具备了向社会出具具有法律效力和公证作用的检验检测报告的资质,可以依法对全市初级农产品开展综合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