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临夏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时期,依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市委及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重要精神指示,坚决防范和遏制农业重特大事故发生。20221226日起临夏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巡查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本市农药、兽药、农资、化肥、种子和饲料等农资经营主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活动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为农资经营主体在安全生产中的消防安全及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农资经营主体安全检查主要包括:农资销售经营单位是否经营国家禁用的农药、兽药、淘汰的饲料添加剂,以及包括种子、化肥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台账记录、溯源管理情况;门店是否存在销售的农资与食品等其它商品混放混存的安全隐患,仓库、门店是否与生活区域、饮用水源有效隔离,禁限用高毒农药和农药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给予指导并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同时对各农资经营主体进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

落实隐患治理,强化风险控制。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进一步督促农资经营主体单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经营主体自身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时时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