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加快推进班车客运复工复产 全面恢复道路运行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日,当记者来到临夏汽车西站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候车大厅进行详细消毒、消杀。据汽车西站工作人员介绍,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班车客运已陆续恢复正常道路运行,每次发车前,工作人员和司机师傅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毒、消杀,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同时,乘车时也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临夏汽车西站负责人 马清俊:目前我们逐步恢复了临夏到兰州、临夏到金昌、临夏到武威,近期还准备恢复临夏到西宁的路线。我们对公司的司机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也请广大旅客放心乘坐我们临夏汽车站的班车。



据悉,12月10日以来,临夏汽车西站全面恢复运营临夏至金昌、武威、天水、兰州等地的班线。每天早上均有临夏至武威、金昌班线班次,每隔一天发车一次临夏至天水班线,由于乘客人数增多,近日临夏至兰州班线由一天两班调整为每天上午两班,下午两班。临夏汽车西站进一步优化调整重点线路运力安排,确保线路运营秩序平稳。

惠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也陆续恢复旅游专线。惠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恢复临夏至兰州中川机场专线,开通了12个班次,可满足市民群众日常出行需求。同时,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公司也会将陆续开通旅游大巴,积极推出一些旅游套餐,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河州智慧出行小程序关注新动态。


临夏惠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 马德华:临夏到中川机场的大巴每天往返12个班次,临夏这边从早上6:30开始到下午15:30,每间隔一个半小时发车一个班次。兰州中川机场,从早上10点开始,一直到下午19点30分就结束了,也是每间隔一个半小时发车一个班次。我们的车辆发车之前都会经过全面的消杀。目前,我们所运行的班次能够满足广大乘客的需求。


出行安全是头等大事,客运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优化运行模式,及时了解市民群众需求,积极拓展运行路线,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出行和应急处置等培训,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