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城市棚户区改(扩、翻)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临夏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9月7日,市委书记马占才先后来到红园街道、城南街道、城北街道等地,调研城市棚户区改(扩、翻)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顺应群众期盼,加快进度、严把质量,精心实施好棚户区改(扩、翻)建和老旧小区改造这一加快城市更新、建设公园城市的重点民心工程。要因地制宜制定方案,统筹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整治环境卫生、提升基础设施,努力创造干净、整洁,舒心、安全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市政府副市长马旭凯一同调研。

在红园路飞天楼小区,马占才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小区行车停车、管道敷设及墙体加固建设进度。他要求,要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坚持一片一策、分类推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度;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一体推进水电气热、停车通行等民生设施提标改造,达到“改造一片、提升一片、叫好一片”的系统提升效果。

在光明路、榆巴巴巷片区和东营房社区等城市棚户区改(扩、翻)建项目现场,马占才听取了项目进展,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查看了项目图纸。他指出,城市棚户区改造是关乎民生福祉和发展成果共享的重要民生工程,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积极作用,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优化完善改造方案和实施计划,对墙体外观美化、屋顶房梁加固、电网线路规整、污水管网敷设、巷道风貌提升整体考虑,统筹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群众心声、群众期盼为建设标准,以群众满意为建设目的,为老百姓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要规范流程、提高效率,按时按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造任务,做到节约、美观、整洁、实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908085853.jpg

在东南巷、短头巷片区,马占才深入背街小巷,认真查看棚户区改(扩、翻)建、断头路拓通改造等情况。他强调,要运用系统思维,树立长远眼光,科学谋划实施,打通城市瓶颈节点路段,畅通城区交通微循环;要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强化街道与住建、国土、发改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征收安置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凝聚共识,为断头路拓通、棚户区改(扩、翻)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办、市住建局、红园街道、城南街道、城北街道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