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做好药品供应和监管 保障重点药物价格平稳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期,以连花清瘟、布洛芬为代表的感冒类药品成为市民的“购买热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四类药品”迎来销售“小高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价格监管等职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防疫需求。目前临夏市各类药品供应稳定,请大家理性、按需购买,切勿盲目囤货。

记者在新华街惠仁堂药店看到,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感冒类药品。药店负责人王红红告诉记者,这几天“四类药品”销量大增,有不少市民在网上看到治疗新冠肺炎病毒的推荐用药后,前来大量购买。药店在询问用药人及相关症状后,会引导消费者按需购药、合理备药。

兰州惠仁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临夏分公司总经理 王红红:我们近期对各分店止咳退烧四类药品以及防疫物资、应急药品的供应保障进行了调度,以稳定货源。同时对各类药品的质量安全和各分店规范经营进行严格把关,严禁哄抬药价,提醒顾客理性购药。目前,惠仁堂各类药品货源充足,顾客可随时到店里购买。

 

市民 王先生:我今天过来在惠仁堂里面买药,药品都齐全,特别方便,很快就能买到了。

 

记者在走访多家药店后了解到,目前各类药品供应稳定,个别紧俏药品正在积极多渠道采购,紧俏药品同疗效药品品种丰富、数量充足,足以满足广大市民的购药需求,无需大量囤药。同时在用药时,请详细阅读药品说明书,避免不合理用药,切莫盲目、叠加用药。

临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冶倩:我们呼吁大家理性购药、适度备药,不要盲目囤药、跟风抢购,因为药品都有保质期,而且退烧类的药品也不能叠加使用,请大家科学合理用药。

与此同时,临夏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倡导全市各药店筹措防疫物资及药品,适当增加库存储备,加强备货补货、仓储调度、物流配送,确保市民防疫用品药品供应不断不乱。并已采取相关措施,进一步维护药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防疫物资以及药品价格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临夏市融媒体中心温馨提示:面对疫情,我们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理性面对、科学治疗,切勿盲目跟风“囤药”,过度预防和治疗反而会伤害自身健康。平常勤洗手、常通风、及时接种疫苗,养成良好的运动和饮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