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月31日,临夏市召开市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2023年农业农村、政法、宣传、组织、统战工作。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福,市政协主席谢延鹏,市委副书记韩海平、马原,市领导杨建勇、马仁海、许洋、孔仙月、王进忠、陈占奎、周文华及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出席。


会议要求,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要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守牢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红线,全面提升花卉和牛羊两大优势产业,统筹抓好乡村治理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旅游开发、矛盾纠纷排查、精神文明创建、农民技能培训等六项重点任务,加快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政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纵深推进政法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推进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保驾护航。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方针宣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全面发展,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组织工作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引领保障作用,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统战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方向,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马占才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之年,更是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关键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用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韧劲,始终把抓落实、促发展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确保市委工作会议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市建设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临夏市的火热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让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和高标准推进、快节奏落实蔚然成风。要坚持全局“一盘棋”,注重统筹衔接、加强协调配合,努力让各项工作在落实中相互促进、在成效上相得益彰,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市委各部委办、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