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教育系统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10日,临夏市召开教育系统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孔仙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州关于校园安全、主动创稳、预防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学校汇报发言,对全市教育系统主动创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事关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和社会和谐,是打造重教兴学、理念先进宜学之城的重要基础。全市教育系统和各相关部门要把维护校园安全放到与教育教学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再细化、落实上再严格,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担负好维护校园安全的重大责任。要定期分析校园安全形势,全面整治校舍、实验室、消防、食品、危化品等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内部安全保卫和周边综合治理,加强学生安全知识、心理健康、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健全完善家校联系制度,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筑牢“平安校园”建设坚实防线。要把校园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安全预警、风险评估和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扎实高效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开展、应急物资储备、校园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以维护校园安全的实际成效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护航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要围绕工业企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文化旅游、道路交通、防汛减灾、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迅速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盯住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