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考察团在北京拜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科星图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22日,市委书记马占才带领临夏市考察团在北京拜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科星图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临夏州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康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振宇,市政府党组成员马成宝,市直相关部门、市属国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考察团一行拜访中科星图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在董事长陈伟陪同下,考察团首先来到公司展厅,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范围,并重点围绕智慧交通建设管理深入沟通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临夏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了公司在智慧城市、智慧水利、智慧应急等智慧化行业应用方面的成功案例,并就深化双方在智慧化城市建管方面务实合作开展深入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陈伟对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临夏市良好的发展环境、显著的发展成效表示赞赏。他说,公司将坚持企业所能、地方所需、发展所向,充分发挥空天地一体化宏观辅助决策系统优势,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拓展与临夏市更深层次合作,推动实现企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马占才对公司在临夏市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临夏市顺应全球数字化发展浪潮,抢抓国家和省上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机遇,精心构建“1+5+N”智慧城市运行体系,着力打造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水务等多个应用场景,迈出了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坚实步伐。特别是今年4月份,单方庆副总裁率专业团队到临夏市实地考察指导、深化沟通协作、建立合作关系,成功设立了临夏市分公司,为助推临夏市智慧城市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诚挚邀请公司各位领导多到临夏市考察指导,继续发挥公司技术、人才、资源、平台优势,在临夏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商业化运营管理、一体化协同运行等方面深化合作模式,加快赋能产业、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午,考察团一行到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拜访狄森副会长并与促进会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就深化科技、教育、医疗、资金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流探讨,达成重要共识。

座谈会上,狄森副会长对临夏市考察团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协会主要投资促进活动及项目运营模式。他说,作为“国字号”投资贸易服务平台,多年来,促进会秉持协助各级政府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宣传、繁荣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服务宗旨,在推动区域资源共享、协调发展中发挥了应有作用。协会愿意并希望深化与临夏市的深层次合作意向,将临夏市打造为协会帮扶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试点城市,在科技项目投资建设、医共体平台搭建、国家级医学学科中心打造、教育定点定向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马占才代表考察团对促进会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促进会长期以来推动各地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客商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钦佩,对促进会关心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家国情怀和深情厚谊致敬。他说,近年来,临夏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部署和州委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奋斗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发展定位,以奔跑的状态笃定前行、以拼搏姿态苦干实干,在全州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排头、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争先进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诚挚邀请促进会各位领导到临夏市考察指导,真诚希望尽快促成双方合作意向落地实施,热切期盼与促进会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寻求合作机遇,共谱临夏市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