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殷恰一行在临夏市调研指导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2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集体合同处处长殷恰到临夏市调研指导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等。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省总工会劳动关系和社会联络部部长解明俊一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高桦,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海霞,市委副书记任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州市职工服务中心、临夏市服务职工科普基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等地,就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劳动者驿站、爱心驿站管理服务、运行机制、运营现状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殷恰对临夏市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职工关怀等工作表示高度赞扬。他说,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是工会切实履行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是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使命责任。希望临夏市总工会继续贴近职工需求,发挥工会优势,创新开展更多有特色、有优势、有亮点的工作,让广大职工享受更多优质服务,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临夏州市职工服务中心作为第一批中华全国总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自试点启动以来,临夏州市总工会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质量推进全总试点工作,制定了《临夏市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总试点工作三年规划》和《临夏市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总试点年度方案》,明确要着力打造符合临夏民族特色的"服务中心+服务基地+服务示范点"的"1+7+7"服务职工综合体协作模式和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菜单"六大项,24项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下一步,临夏市总工会将结合本次调研指导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主动适应职工需求变化,聚焦工会主责主业,为广大职工群体提供更多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