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招商引资暨文旅美食产业推介会在厦门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6月5日下午,临夏州招商引资暨文旅美食产业推介会在厦门市召开,畅叙深情厚谊、推介“十有临夏”、共谋合作大计。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琛、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致辞。

厦门市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郑小明、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王永胜、厦门市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参加。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主持。会上,播放了临夏州宣传片《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厦门市工商联主席、厦门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厦临集团董事长王琼文,福建省甘肃商会会长、福建沃晟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朝晖,厦门科司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静凌,福建临夏商会会长、福建银田集团有限公司拓奇公司董事长陈吉林,厦门建发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珺瑜等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陈琛说,在党中央东西部协作重大决策部署的推动下,厦临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结下了山海一家的深厚感情。进入新发展阶段,两地传承发展协作帮扶中形成的好传统、建立的好机制、探索的好经验,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化文化旅游、劳务协作、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等领域合作,开启了共赢发展的新局面。临夏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独特、商贸流通活跃,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期、机遇期、窗口期,活力无限、商机巨大。希望广大厦门企业家积极到临夏考察对接、投资兴业,共赴新时代、共赢新未来。

郭鹤立首先对各位领导、企业家朋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山海相连,厦临同心。在我州脱贫攻坚的伟大斗争中,厦门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厦门市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一大批援临干部人才和企业家跨越山海、奔赴临夏,倾心倾力帮助我们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开启大建设大发展崭新局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注入了强劲动力,对此临夏人民永远感恩、时刻铭记。郭鹤立说,临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镶嵌在甘肃这柄“玉如意”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我们抓住用好系列政策机遇,全面提升基础条件、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加快构建,文化旅游、食用菌和蔬菜、畜牧养殖、经济林果、高端花卉、临夏美食等产业优势愈发明显,临夏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民营经济的乐园。真诚邀请福建省、厦门市广大企业家朋友常来临夏考察对接,与我们在文旅产业培育、信息化建设、新能源开发、劳动密集产业、轻工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开创企地互利共赢、厦临友好合作新篇章。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中讲述了在临对接合作、投资创业的真情实感。一致表示,郭鹤立书记娓娓道来、饱含深情、充满激情的推介,充分体现了对厦门人民的感激之情、临夏人民的热爱之情、企业家的厚爱之情,十分感动、备受鼓舞。临夏历史厚重、文化璀璨、交通便利、资源富集、用工用能成本低、营商环境质量优,是一块去了就想留、投了就有回报的好地方,将深深扎根临夏,拓展合作领域,做大做强企业,并当好临夏代言人,带动更多企业家前往考察、落户投产,为临夏现代化建设贡献闽商智慧、闽商力量。甘肃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临夏州相关县市和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