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电影集团·临夏市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月5日,潇湘电影集团·临夏市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欧阳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潇湘电影集团青春影业副总经理张伟,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何琼,内容总监李闯,编剧策划敬波,市政协主席谢延鹏,市委副书记韩海平,市领导许洋、周文华、马春芳、马旭凯、赵小燕参加活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临夏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和文旅宣传片,并共同见证双方企业签约。

马占才首先代表市上四大班子向欧阳翀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潇湘电影集团作为中国七大国有电影集团之一,集团获得的诸多荣誉奖项、大量精品佳作、科学的产业格局以及在助力地方文旅产业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让我们非常敬佩。相信在潇湘电影集团高规格团队的高水准创作下,临夏文旅大电影一定能够出彩,必将有力助推临夏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希望电影主创团队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了解临夏市的历史文化、文旅资源和“十城优势”,发挥集团优势、创新拍摄思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展现魅力花都、公园城市美好形象的同时,做好文旅文章,讲好临夏故事,助力临夏市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市上相关单位将成立工作专班,狠抓落实,对照项目进展,细化完善任务书、时间表,超前部署、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欧阳翀表示,临夏市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市文化特色鲜明,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为电影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现实素材、精神内涵和创作灵感,并系统介绍了潇湘电影集团基本情况。他说,潇影集团成立60多年来,一直以电影为基、文化为本,“红色潇影”深入人心,构筑起了以影视创作、媒体传播、院线影城、文化地产、艺术培训为主的“五位一体”产业模式。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双方优势,全力打造出优秀的影视作品,真正以文化促振兴,助力临夏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潇湘电影集团,简称潇影集团,是中国七大国有电影集团之一,2018年7月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网控集团“三军会师”,组成全新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依托电影主业,构筑了影视创作、媒体传播、院线影城、文化地产、艺术培训“五位一体”的产业格局。潇影集团拥有完整的电影产业链,创作近300部电影中,先后15次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13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11次荣获金鸡百花电影奖。

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发改局、巿招商局、市融媒体中心、南龙镇、折桥镇、八坊街道以及枫临公司、亿农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