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主持召开省州“三抓三促”转办事项和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督办推进省州“三抓三促”转办事项办理、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市领导陈占奎、刘振宇、马旭凯、马继超、马成宝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省州“三抓三促”转办事项办理和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既是补齐工作短板的有效抓手,也是解决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市政府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办理工作,实施领导包抓督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深化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办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落实。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主动对号入座、亲自下沉一线,及时研究解决事项办理和案件化解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和完成。要深入分析反映问题原因症结,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办理台账,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供暖供气、上学就医、征收安置、停车出行、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达到办理一个事项、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项机制、规范一个领域的良好效果。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办理情况,跟进督办问题不足,以严查实督推动办理工作走深走实。

市直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