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6月6日,临夏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分析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冬季清洁取暖改造、煤质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海平,市领导马维东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马继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推进“冬病夏治”工作任务落实的关键期、黄金期,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认真对照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压实网格化监管责任,结合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找漏洞,有效补齐短板,督办全市项目工地全覆盖落实“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督促餐饮单位装置运行油烟净化设施,加大超标排放车辆检查,严管烟花爆竹燃放,扩大城市道路的喷雾抑尘、湿法清扫范围和频次,尽最大努力、用最严措施,实现空气指标持续下降目标。要按照2023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要求,研究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加快推进6号热源厂、无暖楼“煤改电”、农村“煤改气”“煤改电”、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改造任务。要按照无烟2号煤补贴实施方案要求,尽快摸清群众取暖方式、购置煤炭底数,引导群众购置使用优质煤炭,对摸排发现的劣质煤、有烟煤及时“应换尽换”,全力推动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好煤炭检查站和联合执法队作用,扎实开展取缔、处罚非法无证经营销售煤炭的行为,严厉打击周边县不法商贩向临夏市流动贩卖有烟煤、劣质煤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密切联系、协作配合,靠实行业监管责任、镇办属地管理责任,把工作落实到每个具体单元上,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利用电视广播、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无烟2号煤补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等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切实为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倒逼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市直相关部门、市属国有公司、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