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7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月6日,省州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临夏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市领导杨建勇、马仁海、许洋、孔仙月、王进忠、陈占奎、周文华、马继超、马成宝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要认真对标新十条和“乙类乙管”新要求,让党委政府的行动跑在百姓需求前,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加强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在加强对医疗救治资源需求预判的基础上,强化医疗机构资源统筹,扩大医药物资供应,加强医疗队伍力量建设,做好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多措并举,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及时为辖区高龄老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发放“健康包”,全力做好健康服务保障。

会议还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年底各项考核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控煤抑尘、减排除尘、“四烧”禁烧和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实施等任务,全力做好“冬防”各项工作,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把年底各项考核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来抓,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落实,紧盯考核目标,对照考核办法,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过去一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镇长(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