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三次调度会议暨春耕备耕、动物防疫工作安排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2日,市委副书记韩海平主持召开临夏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三次调度会议暨春耕备耕、动物防疫工作安排会,市政府副市长马永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专项考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全市近期户情信息系统更新运转情况,听取了各镇相关工作汇报,同时签订了粮食生产、动物防疫责任书,并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识抓落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始终做到对各自辖区内农业农村工作心中有数,要对通报反馈交办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健全产业链条抓落实,立足当前全市耕地实际,着力发展全链条、高精尖的农业产业体系,延伸相关产业链条,提升农业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各镇要突出因地制宜抓落实,创新思路、主动求变,加强对外学习,多学习多借鉴多运用,因地制宜抓出各镇产业特色亮点;要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的目标,鼓励村民对宅前院后闲置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利用,建设一批有特色农村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要持续开展拆旧排危和乱搭乱建整治工作,坚决防止焚烧农膜、使用塑料花祭扫等问题发生,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要强化培训督导抓落实,积极推动“人才下沉、技术下乡”,组织农业拔尖技术人才全覆盖下沉一线,实现上门服务、现场指导,提升种养殖精细化、科技化、集约化水平;要常态化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提升培训实操性,让更多农民工成为科学技术受益人,做到“不误农时、不荒耕地”,实现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开门红。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分管副镇长,各村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