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2024年“5540”百亿工业企业和“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主持召开全市2024年“5540”百亿工业企业和“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各副市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关于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2023年“5540”“十百千万”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工贸企业是市场主体的主力军、领头羊,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水、强引擎。各相关单位要深化认识抓培育、促招商,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抓企业培育、抓产业发展、抓招商引资的责任使命,紧盯今年企业培育计划和招商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工作措施,真正把骨干企业培育起来、把优质企业招引进来,着力推动各类企业数量增加、活力增强、规模扩大、质量提升,为全市发展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和有力支撑。要紧盯任务抓培育、促招商,主动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的分析研判和监测调度,到位落实“包抓联”“六必访”等制度,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一企一策”研究制定管用措施,帮助企业满产增产、上限入规。要充分发挥产业链招商专班作用,认真对照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和“四清单一图谱”,加强关键产业链条和重点招商领域攻坚,全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和产业项目,加快推动各产业领域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质量过硬、梯次分明的企业梯队格局。要优化服务抓培育、促招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办事环节精简和流程再造力度,超前对接项目用能用地用人需求,推动政策落实到位、要素供给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处理关系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题、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全力护航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招引项目落地见效。


市直相关单位、市属国有公司、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