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导全市部分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18日,市委书记马占才调研督导全市部分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需求,强化跟踪服务,破解瓶颈制约,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韩海平,市领导许洋、孔仙月、马继超分别参加部分调研。

在临夏德雅高级中学项目现场,马占才一行听取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办学规模、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他强调,临夏德雅高级中学项目作为今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能有效满足临夏市生源增量持续增加的需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教育资源分布,做到资源有效整合、布局更加合理,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动临夏市高中办学特色发展、竞相发展,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要加强项目特色设计,在建筑色调选取、景观连接、协调统一等细节上再下功夫,确保校内建筑之间、学校与周边环境之间相互协调、美观和谐。项目建设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紧盯时间节点,按照节约高效、设施完备、实用可行的标准,早日启动建设,确保专门学校如期投入使用。
在临夏市牡丹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马占才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重大意义,继续加大创新力度,走专业化、市场化路子,发挥区位优势,做大做强牡丹鲜切花、牡丹育种等产业,推动产业链向深加工和文化旅游服务产业延伸,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要配足施工力量,加快牡丹会展中心、科技园和种质资源圃建设进度,为打造集牡丹种苗繁育、牡丹产业空间拓展、技术研发推广、生态保护与文旅开发并行的牡丹全产业链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在临夏俊林肉制品有限公司,马占才详细了解电商直播基地建设情况和生物科技心脏瓣膜生产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俊林公司作为我市牛肉产业的领军民营企业,要解放思想,积极顺应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抢抓直播电商新经济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牛羊肉精深加工,借力春恒、天之牧直播间知名度,不断扩大产品种类、畅通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企业扩产增效。要加强与沛嘉医疗科技公司合作,推进生物科技心脏瓣膜生产基地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营运,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含金量,推动企业由传统加工向高精尖、高科技转型。
调研中,马占才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部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选址等情况。
市委办,相关镇街道、市直单位、市属国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