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执法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日期 2023-01-30
标        题 郭鹤立强调:找差距 补短板 筑堤坝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郭鹤立强调:找差距 补短板 筑堤坝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2023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找差距 补短板 筑堤坝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州召开2023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构建“五大体系”,找差距、补短板、筑堤坝,推动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会议,州领导杨福波、鲁泽、马超、马尚文、张承平、张自贤、李勇、毛鸿博、丁肃静、尹宝山、张卓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省安委会办公室有关通报,签订了2023年度临夏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郭鹤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胡昌升讲话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堤坝,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鹤立强调,要聚焦构建全面责任体系找差距,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压紧靠实行业监管责任,着力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聚焦构建隐患排查体系找差距,深入摸排整治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旅游、特种设备及新领域新业态存在的风险隐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聚焦构建监督管理体系找差距,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推广运用智能化设施设备,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聚焦构建宣传培训体系找差距,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强化党政干部、监管人员、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社会安全宣教,全面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要聚焦构建应急救援体系找差距,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开展实战化演练,统筹做好预报预警、队伍建设、物资储备、信息报送等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何东强调,要严之又严靠实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工作督查检查,层层夯实安全责任。要慎之又慎抓好事先防范,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统筹抓好分析研判、风险预警、执法监管、值班值守、救援备战等工作,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细之又细抓好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以扎实细致、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为全年工作开门红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