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08 主题分类 义务教育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14
标        题 引领成长 创造卓越——市教育局组织教师参加北京实验教育集团曾军良校长线上专题培训报告会

引领成长 创造卓越——市教育局组织教师参加北京实验教育集团曾军良校长线上专题培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临夏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学校长、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业务素质。9月13日下午,临夏市教育局特邀北京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曾军良校长,通过钉钉视频线上为临夏市教师开展《学会创造自己的卓越人生》专题培训报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曾校长以短诗《人生》引出话题,从树立新理念,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激活内动力,创造自己卓越人生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新时代的教师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成就卓越自身的同时,把每个学生培养成为身心健康、诚实守信、积极进取、自律自强、创新创造的时代新人。从理论的高度到实例的解读,为广大教育者指明当代教师的核心价值和奋斗目标。

报告中,“基础教育值得反思的十个突出问题”“高度重视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什么是教师内涵”“转变理念,发展学生素养”等话题引起了广大校园长的共鸣,各参训者积极留言、点赞参与互动。“卓越者的特征” “有梦才有卓越未来”“ 卓越来自平时的积累”“卓越需要不断创造自我冠军”鼓励广大教师要点滴积累、坚持不懈,用目标引领自己走向成功。

时长三个多小时的报告,曾校长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学术魅力、艺术魅力感染着每一位听众,引领着大家从更高的角度重新认识教育事业,从中发现新境界、新使命,使大家收益匪浅。参训校长反映热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秉承着终生学习的理念,努力奋斗,扎实工作,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行为,为学生提供全面优质的教育。相信没有等出来的美丽 ,只有拼出来的辉煌,乘着梦想的翅膀,飞向卓越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