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02 主题分类 部门文件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标        题 临夏市民政局 临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住宅区楼宇命名更名有关事项的公告

临夏市民政局 临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住宅区楼宇命名更名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根据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53号)第十二条第六款“具有重要地理方位意义的住宅区、楼宇的命名、更名,由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征求同级人民政府地名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后批准”的规定和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做好住宅区和楼宇的命名更名审批职能划转有关工作的通知》(甘民电〔2022〕213号)精神,经报请市政府同意,现就规范做好全市住宅区、楼宇的命名、更名事项的申请、审批(核准)和备案等工作公告如下:

一、工作过渡期

2022年10月1日至11月15日为过渡期间(以下简称“过渡期”)。过渡期内,全市住宅区、楼宇的命名、更名事项,由市民政局代受理,相关具体事项由住建局和民政局共同办理。市民政局应在2022年11月15日前完成向住建部门职能划转及相关资料移交工作。

二、审批程序

2022年11月16日起,相关项目单位在开展住宅区、楼宇开发等项目前期工作时,对涉及住宅小区楼宇等名称命名事项的,应按照《地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将拟命名、更名名称报属地住建局审批(填报《临夏市住宅区、楼宇命名更名申报审批表》)。项目单位在申请办理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时,应使用经住建局审批的标准名称,并将审批意见报送属地投资主管部门备查。住建局在审批项目单位拟命名、更名名称时,应事先征求市民政局意见。

三、办理流程

1.窗口受理(或电话受理)。地名申报单位按属地管理向市政务中心住建局窗口提出申请。

2.实地踏勘。住建局收到申报材料后,应按《临夏市住宅区、楼宇命名更名申报审批表》提供内容进行实地踏勘(过渡期内,联合民政局共同实地踏勘)。

3.审查审核(专家论证)。住建局对拟命名、更名的住宅区、楼宇名称进行审查审核。过渡期内,由市住建局和市民政局共同审查审核(具有重要意义、情况复杂的名称审查按照相关规定组织专家论证)。

4.审批命名。经审核(论证)符合地名命名要求的,市住建局在征求市民政局意见后批准命名。

5.备案公告。按照《地名管理条例》第十三条有关规定,住建局自批准之日起15 日内向同级民政局进行备案,由民政局在本级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告。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执行过程中如有问题,可向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反映。

联系电话:

临夏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地名股:0930-6238995

临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资料室:0930-6311350

特此公告。

 

 

 临夏市民政局        临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