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45 主题分类 政策及解读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1-22 发布日期 2023-11-22
标        题 聚焦:《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九防”宣传画

聚焦:《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九防”宣传画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19年12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强制性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以下简称强标)。强标设置了两年过渡期,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养老服务领域第一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强标规定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的基本要求、安全风险评估、服务防护、管理要求,划出了养老机构服务的安全“红线”。为做好强标宣贯实施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民政部养老服务司的指导下,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围绕强标规定的防噎食、防压疮、防跌倒等“九防”核心要求,制作生动形象的宣传画,有助于提高养老机构从业人员服务风险防范意识、照护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入住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