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41926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9-02 发布日期 2022-09-02
标        题 解忧助学送温情 金秋圆梦暖人心——临夏市民政局持续做好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

解忧助学送温情 金秋圆梦暖人心——临夏市民政局持续做好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的有关要求,根据临夏市民政局会议精神要求,红园民政办公室认真贯彻执行政策依据和文件精神,迅速开展低保户、低收入家庭中大学生摸排摸底登记工作。

红园民政办公室联合街道、社区通过媒体、工作群、走访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贫困大学生救助范围、救助程序等临时救助政策,进一步提高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一摸排,扩大对困难大学生的救助覆盖面。

截至目前,共摸排出低保户、低收入家庭中大学生救助对象106户,根据上报临夏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核对反馈结果,经社区初审、街道审核后,将资料完善、手续齐全的有36户,已上报民政局审批。其中,64户正在入户审核中,确保“应助尽助,一个不漏”。

此项工作民政、街道多方通力配合高度重视,为做好困难学生兜底保障工作,全市民政系统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转变作风、优化措施,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同时,不断拓宽救助方式、扩大救助范围、充分发挥民政惠民政策,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子女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