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41928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14
标        题 精准救助 点燃希望——临夏市民政局持续开展困难学生救助工作

精准救助 点燃希望——临夏市民政局持续开展困难学生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时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兜底性制度安排,是解决城乡居民各类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的重要举措。近期正值新生入学之际,在了解到辖区内出现了一些因子女就读大学导致家庭支出突然增加,使家庭陷入贫困状态,超出家庭或个人承受能力的困难家庭,为了切实解决这些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枹罕民政办公室多方宣传临时救助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并入户走访调查核实情况后收集所需材料,及时帮助困难大学生申请了临时救助,为他们解决了求学的难题。

在枹罕镇众多贫困大学生中,有一户是家住江牌村村民刘某,家中5口人,今年家中有两个孩子考上了大学,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家中劳动力少,收入低,却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枹罕民政办公室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及时跟他们讲解了临时救助政策,并帮助他们申请了大学生临时救助,解决了他们上学的难题。经过多方政策的宣传,摸排调查,了解到像刘某某这样的贫困新生还有不少,截至目前,枹罕民政办公室已帮助了42户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家庭申请了临时救助,并把申请资料及时上报市民政局。因为有临时救助政策,这些贫困学子都将带着这份“关爱”圆梦大学。

本着“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临夏市民政局将救助工作常态化,持续关注困难家庭学生就学状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确保每一名大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为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实实在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