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26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日期 2023-05-23
标        题 防患未‘燃’ 平安相伴——临夏市救助管理站联合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防患未‘燃’ 平安相伴——临夏市救助管理站联合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民政局党组《关于民政系统2023年度安全生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主动创稳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救助站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临夏市救助管理站邀请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对全站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一是注重理论实际结合学。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消防教员从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消防器材使用两个部分进行授课。通过观看消防安全有关真实案例视频,直观形象地讲解动火、用电、用气等容易发生火灾的情况,以及怎样预防火灾、遇到火险时如何灭火、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在消防教员的现场指导下,实际操作消防器材,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灭火技能。提升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理等。

二是注重站情特点专题学。就机构工作人员如何开展消防日常管理、检查及发生火灾时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与初期火情如何扑救、如何在遇到火情时有序自救、如何安全有序疏散撤离救助对象进行了实地演练。

三是结合案例剖析深入学。结合警示案例,认真分析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通过授课培训,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管理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救助对象人身安全和机构安全,助力民政事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