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25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8 发布日期 2023-05-18
标        题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 民政进行时】把“民政为民”体现在件件实事中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 民政进行时】把“民政为民”体现在件件实事中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时救助,是一项有“温度”、有“人情味”的社会救助工作、秉持“救急、解难”的工作原则,是党和政府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存在严重困难的家庭给予的一种应急性、过渡性的社会救助政策。

今年以来,临夏市民政局立足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为社会救助工作要求,以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己任,以兜牢兜住民生底线,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为社会救助工作重要举措,以加强困难群众动态管理为主线,建立健全主动发现工作机制,将因病、因学、因残、因突发事件造成基本生活发生困难的群众及时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

2023年1月份至4月份实施临时救助526户1998人(其中因病188户748人,因学337户1247人,其他1户3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455.51万元。市民政局切实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向,把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用实际行动解决最困难群众的最实际的问题,进一步扎牢困难群众的“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