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1985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日期 2023-01-20
标        题 新春救助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人心——临夏市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第一期)

新春救助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人心——临夏市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保障全市各类困难群体温暖安全过冬,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临夏市民政局把保障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作为当前民生大事,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积极对全市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摸排走访,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各镇、街道分批次对全市48户120名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和残疾人开展了节前生活救助工作,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鸡蛋、牛奶、电热毯、棉被、毛毯等价值4.8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和御寒物资,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困难群众家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并向他们宣传冬季安全取暖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市民政局党组慰问农村“三留守”弱势群体

连日来,气温骤降,为保障全市特殊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临夏市民政局安排各街道民政办公室对所在辖区的特殊困难群众进行摸排,并开展走访救助工作。为全市650户2001名低保对象、分散特困供养对象、低收入家庭、重度残疾人、大病患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牛奶、鸡蛋、电热毯等价值32.5万元的基本生活物资和御寒物资,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兜住、兜牢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

 

 

 

△八坊民政办公室

 

 

△城北民政办公室

 

 

 

△南龙民政办公室 

 

△城南民政办公室 

 

 

 

△城郊民政办公室

下一步,临夏市民政局将持续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用心用情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定期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查看,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百姓心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让临夏市的每一户困难群众温暖安全的度过一个美好的新春佳节,为“魅力花都·公园城市”的新临夏贡献民政力量,让临夏这座“公园城市”的冬天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