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08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1 发布日期 2023-03-21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临夏市民政局枹罕民政办公室积极协助特困群众入住福利院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临夏市民政局枹罕民政办公室积极协助特困群众入住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市民政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枹罕民政办公室为了让生活不能自理且无人照顾的残弱人群能够正常的生活,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了解特困供养对象和特殊困难群体的需求,因需施救。在入户过程中,将符合条件的特困对象以及对特困供养对象监护人因自身原因不能履行监护义务的特困人员进行动员,让他们入住福利院进行集中供养,切实保障基本生活不出问题。

近日,在入户过程中,发现枹罕镇铜匠庄村一特困供养对象王某,他三十岁左右,智力一级残疾,肢体二级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在去年疫情期间不幸的是照顾他的母亲也去世,由姐姐和姐夫照顾,多有不便。枹罕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与村和特困供养对象和监护人联系,问了他们的意向,问了本人是否入住福利院,经大家协商一致,并通过本人同意后,枹罕民政办公室与市社会福利院联系,让王某顺利入住到福利院。

枹罕民政办公室始终坚持真诚为老弱病残群众服务,以“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主导,对枹罕镇辖区内的特殊困难群体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下一步,枹罕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将持续督促第三方服务机构为残疾人、孤寡老人提供理发、洗衣、打扫庭院卫生等服务,继续服务好残弱人群,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让更多的老弱病残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