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29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6 发布日期 2023-05-26
标        题 【石榴结籽·心连心】临夏市民政局城南社工站开展“心贴心,让你我更近 “妇女身心健康主题讲座

【石榴结籽·心连心】临夏市民政局城南社工站开展“心贴心,让你我更近 “妇女身心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了能更好的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和“六个相互”贯穿于心,同时也鼓励妇女同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正确认识抑郁和焦虑症状,掌握基本的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自我心理调适方法、应对家庭暴力等促进妇女身心健康,近日,临夏市民政局城南民政办公室联合城南街道办事处指导城南社工站开展了“心贴心,让你我更近”妇女身心健康主题讲座。

讲座中,城南社工站唐泽老师通过茶话会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对于妇女情绪管理、压力管理、自我心理调适方法和家庭暴力进行讲解和探讨,让辖区内妇女群众明白如何管理情绪、如何自我调适和如何应对家暴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强调家暴的危害性。

接着,在一段优美的音乐中冥想缓解压力。由城南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给辖区内妇女群众分发曼陀罗绘画纸,让她们在画纸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并在涂色过程中由城南社工站主讲师唐泽逐一进行分析。绘画结束后又由城南社工站主讲师唐泽讲解曼陀罗绘画的意义和象征。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辖区内妇女群众对情绪管理的意识,让辖区内妇女群众充分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性,为广大妇女同胞远离家庭暴力,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