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1987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2-02 发布日期 2023-02-02
标        题 节后收心干劲足 入户调查开新篇——临夏市民政局城郊民政办公室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对象入户调查工作

节后收心干劲足 入户调查开新篇——临夏市民政局城郊民政办公室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对象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城郊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及时调整心态,梳理工作,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步入工作正轨,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上岗后的第一时间里,为全面掌握辖区内申请社会救助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城郊民政办公室按照市民政局党组社会救助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扎实细致地开展申请临时救助困难群众的入户调查工作。    

城郊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根据临时救助申请表对申请临时救助的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走访中,工作人员与申请对象促膝聊天,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心声,通过向他们宣传政策,从户中家庭收入、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刚性支出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等几方面对申请临时救助的困难家庭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查看了家庭实际生活状况,认真对户口本、身份证、诊断证明、支出票据、突发状况的证明进行了一一核查,确保临时救助对象的情况真实可靠。

通过对新申请救助的家庭进行入户走访调查,进一步精准认定社会救助对象,提高准确率,做到动态管理下应保尽保、应退则退。下一步,城郊民政办公室将遵循“应救尽救、精准及时、公开公正”等原则,主动积极摸排辖区内各种因遭遇的急难情形而致使家庭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个人及家庭并实施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让困难人群及时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