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42093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04 发布日期 2024-02-04
标        题 临夏市民政局对全市部分困难群众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临夏市民政局对全市部分困难群众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临夏市民政局对全市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等部分困难群众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祝愿他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每到一处,分管负责人与慰问对象认真交流,拉家常、问冷暖,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等,同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鸡蛋、牛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嘱咐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保养身体,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过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春节。并要求民政办公室要落实好惠民政策,密切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多关心、多走访,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给予他们最需要、最实际的帮助,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困难群众买某某收到市民政局送来的物资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民政局送来的关怀,这个春节不用发愁了”。老人喜笑颜开,拉着工作人员连连感谢。针对不方便领取的困难群众,民政工作人员及时将温暖送到群众家里,这让他们感到很暖心。

下一步,临夏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聚焦群众所需所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