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42098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标        题 用心访民情 实干惠民生——临夏市民政局东区民政办公室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用心访民情 实干惠民生——临夏市民政局东区民政办公室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走深走实,扎实做好辖区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近期,东区民政办公室联合街道社区对辖区因病、因学、因残、因刚性支出导致家庭困难的群众进行了走访入户,截至2月份,共摸排出17户68人符合城市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

在入户走访中,东区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社区民政专干一同深入到低保新申请家庭中,以申请对象提交的书面材料为依据,对低保新申请家庭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仔细核实新申请家庭人员人均收入、健康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真实情况,认真查看居住条件等状况,从直观上了解家庭收入和支出情况,听取新申请对象家庭经济来源、婚姻状况、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及就业、上学等情况的主观陈述,并在交流中宣传、解释惠民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入户调查的结果由所有入户调查工作人员共同签字确认,确保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同时通过市核对中心调查申请对象车辆、房屋、工商注册信息等,确保新申请保障对象信息的真实准确,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入户调查结束后,严格按照《甘肃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的规定,对符合享受条件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17户68人按照程序及时上报,纳入社会保障范围,让真正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得到了及时、精准的救助。

下一步,东区民政办公室将继续开展困难群众摸排,让党的好政策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困难群众,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