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42099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08 发布日期 2024-03-08
标        题 入户明需求 情暖夕阳红——临夏市民政局八坊民政办公室入户摸排经济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入户明需求 情暖夕阳红——临夏市民政局八坊民政办公室入户摸排经济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切实维护和保障社区经济困难老人家庭的基本权益。近期,八坊民政办公室联合社区重点针对低保在册的所有60岁以上老人家庭摸底排查工作。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本着“严格、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对辖区内有经济困难的低保老人家庭进行认真的记录、汇总、整理、分析、做到“三掌握”,即掌握经济困难老人源于何处、掌握经济困难老人困难程度、掌握经济困难老人总体生活情况。摸底过程中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做到了经济困难老人情况明、底子清,并号召居民发现有经济困难的老年人家庭和人员时可以随时向社区反映,方便及时救助。

 

通过此次摸排走访,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经济困难老人的基本情况和需求,零距离了解老人的困难,为精准做好养老服务兜底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八坊民政办公室将继续秉承“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初心,更加深入地了解辖区各类老人的需求,开展“零距离”精准服务,不断提高社区养老服务规范化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以实际行动把民生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辖区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