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12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1-02 发布日期 2022-11-02
标        题 解民忧 办实事 ——临夏市民政局为独居老人排忧解难搬新居

解民忧 办实事 ——临夏市民政局为独居老人排忧解难搬新居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逐步加快,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为更好保障困难老人群体的基本生活,临夏市民政局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落实好社会救助政策的前提下,坚持“党建引领、政府扶持、社会共建、全民参与”的工作方针,用心用情全面了解掌握民情民意民声,不断推进爱老助老服务。

城北街道低保对象王某某为高龄独居老人,常年一个人租住在南龙镇尕王家。因本人年事已高,房东不再让其续租,导致老人找不到合适的住所,面临露宿街头的困境。城北民政办公室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积极为老人寻找合适的出租屋,用一天时间为其找到了合适的租房并帮助入住,充分利用临时救助金为其支付房租、购置床上用品及生活用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

在城北民政办公室的帮助下,老人很快入住到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住所内。随后,民政办公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帮助老人把新家整理收拾干净。望着收拾好的房间,老人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经济困难老年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之一,让他们安享晚年,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和帮扶。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北民政办公室将不断探索解决关爱空巢老人问题,通过日常走访进行摸排,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同时加大宣传爱老助老政策,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助老,助人为乐的美德,引导更多人参与到爱老助老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