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01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8-31 发布日期 2022-08-31
标        题 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应急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824日起,临夏市社会福利院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暴雨天气,加强安全排查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检查小组巡查防汛实况,对地势低洼的积水渗水等现象及时处置,做好用水、用电、用气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汛情,确保供养人员和工作人员平安。

市社会福利院第一时间召开院务会部署防疫和防汛工作,一是在防汛期间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防汛期间统筹安排,做好应急预案和防汛物资准备。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搞好思想发动,对防汛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明确防汛责任。遇有恶劣天气,严格控制养护服务对象外出和室外活动,实施全院安全监控和封闭管理。二是重点针对排水系统、电气使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主动加强巡查,做好周边设施、房前屋后、人员密集区等部位除险设防工作,对全院所有重点区域都逐一进行排查、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固定楼顶设备设施、各楼防雷电设施,特别是配电室、变电房等重点部位,检查院内的排水设施,对屋顶漏雨、门下进水等现象,及早修缮加固,防止意外发生。备足备齐防汛物资,提前采购沙袋、雨衣、雨鞋、铁锨、手电等防汛物资,确保需要时能第一时间获取,及时应对处置汛期险情。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各行政值班人员以及当班护理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出现灾情信息及时上报。防汛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以确保汛期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五是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定期做好环境消杀,加强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防汛减灾工作事关院内收养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福利院将进一步强化防汛意识,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做到不掉以轻心,不麻痹大意,不抱侥幸心理,积极落实各项防汛,防止和遏止防汛期间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