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03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9-19 发布日期 2022-09-19
标        题 居家养老“不打烊” 上门服务暖人心——临夏市民政部门大力推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居家养老“不打烊” 上门服务暖人心——临夏市民政部门大力推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天渐入凉,在八坊街道各社区居民点上,时有身穿马甲的小团队奔忙于老人家中,他们是来自临夏市安颐之家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人员。9月以来,八坊民政办公室联合街道、社区积极对接第三方服务公司,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办实事、暖人心、聚民意,持续推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服务模式,推动街道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需要,民政办公室及社区多方摸底调查,联合第三方服务公司通过服务模式的单独定制、服务内容的推陈出新丰富服务菜单,让老年人的更多需求得以满足。开设保洁整理、厨房保洁、衣被清洗、头部护理、康复保健、日常护理、失能护理等多种套餐服务,有效增加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照顾我们老年人,让我们的老年生活过得很舒心,太感谢你们了!”面对上门进行服务的助老员,前河沿社区老人马奶奶感激地说道。

根据居家养老服务考核管理制度和居家养老服务流程严格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失能老年人服务项目,为多名特困老人提供针对性的就医引导和家庭服务,为老人家庭提供健康照护指导。工作人员上门为高龄老人提供洗头、理发、打扫卫生等服务,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并告诉他们社会组织一定会认真给他们提供便民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

下一步,八坊民政办公室将继续摸排了解辖区老人的情况,及时衔接第三方服务公司,让老人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的上门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实际行动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温暖送到老人家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