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11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2-11-01
标        题 临夏市民政局召开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工作安排会

临夏市民政局召开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持续加强特困供养对象、贫困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的日常照护服务工作,10月31日上午,临夏市民政局召开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工作安排会。市民政局副股级以上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岩青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10月26日民政部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关于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的指导意见》的相关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探访关爱服务是养老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支持家庭养老,解决居家养老困难,预防和减少老年人居家养老安全风险,强化养老服务兜底线、保基本功能的重要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工作,聚焦特殊困难弱势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民政系统相关股室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民政干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开展摸底排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根据户中最新实际情况,按照服务对象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的原则逐一登记,适时调整照护计划,为特困供养对象、贫困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上门探视、清洁庭院、清洗衣物、修剪头发、心理辅导等基本生活照护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担当。

开展探访关爱工作,更好地掌握了服务对象家庭的现状和需求,通过不断加强照护服务保障力度,为进一步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落实惠残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群众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