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58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日期 2023-05-29
标        题 【石榴结籽·心连心】共栽民族团结之花 共享繁荣发展硕果——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创意手工实践活动

【石榴结籽·心连心】共栽民族团结之花 共享繁荣发展硕果——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创意手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第八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成果,助力“打造魅力花都 建设公园城市”。近日,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以“ 共栽民族团结之花 共享繁荣发展硕果 ”为主题的创意手工实践活动,让院内供养老人感受动手健脑、身心愉悦的传统艺术魅力,增强各民族团结思想理念,丰富老人文体生活,进一步巩固院内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活动伊始,福利院护理员为老人介绍剪纸及纽扣艺术画创作的初衷和寓意,为了让老人们直观地感受创作过程,护理员纷纷来到座位中间,告诉老人此次活动要点及注意事项。活动中,老人们笑语盈盈和护理员聚精会神地投入创作。大家簇拥在一起讨论制作技巧,仔细琢磨细节。在大家共同创作下,完成了一幅“民族大团结”的手工剪纸。

活动最后,院内供养老人和职工一起包饺子,大家热情高涨,和馅、捏褶、包边,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忙得不亦乐乎。经过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包好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一个个盘子。临近晚饭前,饺子下锅、蒸熟、煮熟,一盘盘、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老人的餐桌,院内供养老人马麻乃开心的说道:“能品尝到自己和兄弟姐妹们亲手做的饺子,真的感觉特别温暖”。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供养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各族老人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小小的剪纸更是剪出了“石榴花儿遍地开,籽籽相拥一家亲”的氛围。 今后,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举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各民族老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