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7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16 发布日期 2023-01-16
标        题 临夏市民政局认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临夏市民政局认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临市安委办〔2022〕73号)等有关文件要求,根据市民政局党组统一安排,1月13日,市民政局安排专人先后到市社会福利院、临夏市东关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深入开展全员、全方位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检查了用电、用气、用火、消防栓、微型消防站等设施配备情况。对防火门、外楼梯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各项安全制度是否全面落实、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安全运行,以及各机构值班值守、日常巡查、物资进出管理等情况。

 

通过检查,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检组强调,各养老机构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时堵塞工作漏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台账式管理、对账销号、限期整改。并要优化完善值班值守和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做好安全工作工作台账,坚决杜绝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足额配齐各类消防设施,扎实做好消防工作,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应急设施完善、消防设施齐全、用电安全有保障,确保养老机构供养对象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