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5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3 发布日期 2023-03-13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以实际行动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临夏市民政局城北民政办公室走访慰问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以实际行动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临夏市民政局城北民政办公室走访慰问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年来,临夏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提高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坚持每月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其生活和受教育情况。近日,在临夏市民政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城北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合社工站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慰问,为城北辖区内1户孤儿、10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了肥皂、洗脸巾、浴巾、毛巾等基本生活物资和卫生防疫包,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不出问题。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城北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社工站工作人员向其监护人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身体情况,掌握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并作了详细的记录,同时叮嘱监护人如果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到城北民政办公室寻求帮助。在辖区内多走访,多关注,不仅给予这些特殊困难群体物质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下一步,临夏市民政局城北民政办公室将全力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关爱保护机制,精准落实好基本生活保障待遇,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为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