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59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日期 2023-05-29
标        题 临夏市民政局城北社工站开展“关爱一老一少”系列活动

临夏市民政局城北社工站开展“关爱一老一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引领时代风尚,展现民政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根据临夏市民政局党组关于结合“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扎实开展“关爱一老一少”行动的相关要求,城北社工站积极联合街道办对辖区内的群众开展丰富形式载体,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舞蹈人生  乐享生活”老年人舞蹈兴趣小组活动

舞蹈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塑造气质、愉悦心情。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娱乐生活,展示老年人风采,拓展人际交往范围,结识更多老年朋友。5月26日,城北社工站开展“舞动人生、乐享生活”老年人舞蹈兴趣小组第三、四节。

活动伊始,首先社工表扬了在场准时到达的组员们后,简要说明了本节活动的内容,并引出本次活动主题。这节小组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强化扇子舞学习、结束小组,缓解离别情绪;共同回顾成长展望未来。然后,社工带领组员玩游戏,游戏目的为进一步增强组员的凝聚力和默契程度,锻炼组员的反应能力,有助于舞蹈动作整齐划一。游戏结束后,社工带领组员复习目前所学的舞蹈,加强肌肉记忆熟练舞蹈动作。在复习的过程中,组员看到对方的舞步错误时,互相指导,互相鼓励学习。经过复习,组员可以随着音乐尽情舞动,时而变换队形,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一节为舞蹈展示,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小组成员将所学舞蹈进行展示,并且拍了视频,留作纪念。组员柳阿姨说:“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跳了几天舞,感觉人都精神了。”在活动结束后,大家相互拥抱、拍照,表现出依依不舍。  

此次舞蹈兴趣小组的开展,即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团结友爱,又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更好地推动社区文化氛围。

“乐享烘焙  甜蜜六一”DIY蛋糕制作儿童节主题活动

儿童是祖国花朵,是国之未来及希望,为了让辖区困境儿童开心快乐的度过自己的节日,同时提高儿童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体验烘焙的乐趣。5月27日上午,城北社工站联合城北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困境儿童开展“乐享烘焙  甜蜜六一”DIY蛋糕制作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在小朋友们愉快的游戏和欢快的歌声中正式开始,一个个小小的萌娃,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悦坐在位置上。

蛋糕DIY正式开始,在烘焙师讲解制作方法和步骤后,小朋友们开启了他们的体验之旅。在烘焙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大展身手,发挥自己的创意,在蛋糕上加奶油、加水果、粘卡通图案等,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进行着,小朋友和家长们都乐在其中,当亲口吃到自己亲手做的蛋糕时,他们脸上溢满甜蜜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体会生活的乐趣,大胆地发挥创意,开阔了小朋友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共同感受生活中创作的愉悦,领略分享的甜蜜,体验劳动的快乐,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又温馨节日氛围。同时,整个制作过程,都是孩子与父母共同参与,共同制作,使孩子充分体验与父母在一起的愉悦和甜蜜,增进了亲子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