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60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30 发布日期 2023-05-30
标        题 暖童心护成长 把“甜”带回家——临夏市民政部门开展“关爱一老一少”系列活动

暖童心护成长 把“甜”带回家——临夏市民政部门开展“关爱一老一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引领时代风尚,展现民政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根据临夏市民政局党组关于结合“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扎实开展“关爱一老一少”行动的相关要求,各街道社工站积极联合街道办对辖区内的群众开展丰富形式载体,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区社工站‖关爱“一老一少” 把“甜”带回家——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孩子是朝气蓬勃的花朵,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给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5月28日,东区社工站联合毛园社区为辖区内儿童开展把“甜”带回家—— 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给大家讲解棒棒糖花束的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并为大家示范制作的过程。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棒棒糖创意花束,社工与志愿者分工明确,协助分发棒棒糖、竹签、雪梨纸、包装纸、丝带、胶带、剪刀等物料,参与的儿童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裁纸、包装,玩得不亦乐乎。看着手中的棒棒糖创意花束雏形渐显,大家成就感满满。不一会儿,棒棒糖花束就做好了,大家互相观看作品,交流技巧,现场欢笑不断。最后,孩子们拿着亲手为自己制作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棒棒糖花束”合影留念,记录下一段愉快的时光!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留守儿童一起参加,希望他们能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挥洒快乐,感受温暖。童年是梦,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诗,如璀璨星空;童年是歌,有幸福的憧憬。东区社工站祝所有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城南社工站‖童心绘梦 放飞梦想—— “欢乐童心”儿童能力提升小组活动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画风筝、放风筝的乐趣,近日,城南社工站开展“欢乐童心”儿童能力提升小组活动——童心绘梦,放飞梦想。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让孩子们通过才艺展示熟悉彼此,之后交代活动内容并详细讲解风筝的历史和典故,使孩子们对风筝制作产生好奇和浓厚的兴趣。接着社工发放风筝和画笔,引导孩子们开动脑筋,大胆想象,鼓励孩子们制作出独具特色的风筝作品。

活动过程中,手握画笔的孩子们各个聚精会神,俨然大师一般在风筝上作画,五颜六色的花朵、各种卡通人物、可爱的小动物……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中跃然于风筝之上。

“我给小狗穿上了一只鞋子,它是我的好朋友!”“我画的是奥特曼,你猜他有什么技能。”“我的小鱼会吐泡泡”……完成绘制的孩子们纷纷向彼此展示和分享自己的作品,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试飞时,孩子们在院内兴奋地奔跑,一只只承载着孩子们梦想的风筝,随着孩子们的快乐自由的飞翔,构成一幅美丽的风筝放飞画卷。

本次小组活动,不仅调动了孩子们的创作积极性,提高了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激发孩子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自由地交流,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