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47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5 发布日期 2023-05-15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市民政局东区社工站开展关爱“一老一少”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市民政局东区社工站开展关爱“一老一少”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积极促进老年人融入社区生活,跟上科技发展的脚步,同时进一步提升“一老一少”服务能力,帮助老年人解决衣、食、住、行等方面遇到的智能手机应用困难, 5月11日下午,临夏市民政局东区民政办公室联合东区街道办事处指导东区社工站开展“玩转手机,智慧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活动。

手机学习活动中社工以手机基础功能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了手机的基本应用方法,例如微信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手机使用功能,为此社工专门为这些长者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小画册,例如如何安全有效地使用微信支付、和儿子女儿他们发语音打视频发照片分享生活,如何连接无线网络、如何使用手电筒等生活中常用且实用的基础功能。考虑到老年人的接受能力和实际需求,社工以贴切的例子解释一款软件的功能和适用场景,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操作指导,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都表示智能手机学习课堂非常实用且及时。

此次活动,帮助社区老年人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开辟了与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开启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参加活动的老人纷纷表示,这种培训管用、接地气,既解决了“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又提高了他们安全使用智能手机的意识,让老年人也有机会安全畅享文化惠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