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9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6 发布日期 2023-03-16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时刻绷紧安全弦 坚决筑牢安全线——临夏市民政局对临夏市养老服务机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时刻绷紧安全弦 坚决筑牢安全线——临夏市民政局对临夏市养老服务机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切实加强对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近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宏带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对临夏市养老服务机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先后深入临夏市社会福利院、东关敬老院、城南城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城南街道风林社区养老幸福驿站、东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机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听取汇报、随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服务管理、应急值班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做好检查台账,并及时整改。随后对养老机构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把老人的安全责任压实到人、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大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本次督导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加强日常监管的频次。全面加强机构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为保障机构老人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各养老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各养老机构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感,为营造养老机构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切实提高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筑牢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防线,为老人营造一个安全无忧的养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