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44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避险能力——临夏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避险能力——临夏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使社会福利院内老人及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地震应急知识,熟练掌握逃生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累经验,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挽救生命。近日,临夏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护理员向老人们讲解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告诉老人们在地震发生时不要慌张、推挤,要在护理员的引导和统一指挥下有序疏散。伴随着急促警报信号的发出,老人们迅速匍匐到桌椅下面躲避最强的震波,之后老人们迅速撤离宿舍。护理员迅速反应,到各自负责的宿舍外边进行指挥疏导,保证老人有序、安全撤离,每层楼的疏散路线、到操场的安全位置等,按照自救预案计划好的路线,快而不乱,井然有序,争取一分钟内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并把人员撤离等情况汇报给演练总指挥。

 

此次演练是在以前演练的经验基础之上,加强了地震演习的仿真性,通过演练使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强化了地震脱险、自救、自护的方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安全活动有准备有方案,组织措施得力、人员分工到位、疏散路线明确、疏散有序顺利,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临夏市社会福利院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同时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制订和落实院内各项安全应急预案,经常宣传安全教育知识,每月组织相关安全演练,切实有效地保障了全院供养老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