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119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标        题 临夏市民政局东关民政办公室多措并举做好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工作

临夏市民政局东关民政办公室多措并举做好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准确性,保障高龄老年人基本生活,临夏市民政局东关民政办公室多措并举,认真开展辖区符合条件老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张贴通知、发布网络信息等形式增强高龄津贴政策知晓率,广泛宣传惠老优待政策,同时不定期入户做好政策宣传讲解,让群众知标准、明手续、晓流程。

二是调查摸底,核对信息资料。对辖区8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将老人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银行账号及近期照片整理归档,认真核对申请人信息,动态管理新增和死亡高龄人员信息,确保发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不漏发一人、不错发一人。

三是扎实服务群众。对符合条件的80周岁老人逐一进行电话通知,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主动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将“高龄津贴”登记核查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

四是资金发放到位。截至今年1月,共为辖区内70户70位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共计1995元。东关民政办公室始终坚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让高龄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