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123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标        题 老年不孤单 困难有人扶——临夏市民政局城北民政办公室开展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供养需求摸底排查

老年不孤单 困难有人扶——临夏市民政局城北民政办公室开展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供养需求摸底排查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难题,根据市民政局党组关于做好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城北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合办事处积极入户摸排辖区内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

 

此次摸排对象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且经《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评估能力为完全失能老年人为主,在全面摸排基础上,根据老年人实际情况,围绕居家养老存在的困难或者安全风险,了解其健康状况、生活保障、居住环境、消防安全、养老需求、亲情关怀、特殊风险等内容,对符合集中照护条件的老年人,及时上报。

 

入户摸排旨在更全面掌握所有特殊群体基本情况,更好的实现服务与需求精准对接,落实各类群体帮扶救助措施,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下一步,城北民政办公室将持续关注困难老年人工作,积极向低保家庭做好宣传,准确解读政策,帮助他们认识到集中照护既可以让失能老年人生活更有质量,也可以减轻家庭照护压力,改善家庭生活状况,把老年人这项工作做深做实,真正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