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118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04 发布日期 2024-02-04
标        题 以安全之盾 保生命无忧——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以安全之盾 保生命无忧——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重大事故惨痛教训,切实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守好安全底线,2月1日,临夏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全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开始前,市社会福利院召开现场演练专项会议,进行应急演练工作的指示和部署,明确防火应急小组成员的职责,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


演练过程中模拟院内起火,首先发现火情后,立即向消控室及安全负责人汇报情况,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通讯组、疏散组、医护组、灭火组立即就位,听从指挥,各司其职。通讯联络组成员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告知起火原因,疏散组成员对楼内人员进行紧急疏散。灭火救援组立即穿好防护服,随后按救援要求的时间内到达现场组织救援行动,进行灭火,并开展疏散工作。

在疏散过程中,对无行动能力人员,疏散组成员使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救出,妥善安置到安全区域,随后由疏散组组长统计各自楼层人员,并向院领导汇报。在迅速有序配合下,此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加强对火灾隐患的应急处理,在演练最后,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及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并进行实操演练。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社会福利院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且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将继续提高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工作部署能力,以实际行动筑牢生命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