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116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02 发布日期 2024-02-02
标        题 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生命防线——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生命防线——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重大安全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1月30日,市民政局福利中心主任到临夏市社会福利院与福利院安全生产小组一起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

冬季是火灾易发季节,为切实加强冬季安全防火工作,本次排查重点巡查了院内各楼层消防设备的运行状况、维护记录、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性,评估应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并对院内用电设施的安全性能做了逐一检查,排查潜在的电气火灾隐患,详细做好记录,消除院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无小事。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始终秉持“安全大于天,责任重泰山”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定期对院内的消防、用电用气、食品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现场督促整改。

后续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到隐患精准发现、及时整改、闭环管理,确保福利院安全生产持续稳定。